聯合航空CEO:今年營收僅去年一半 疫苗普及才有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各國實施旅行限制,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因航空客運需求銳減,第二季出現16.2億美元的鉅額虧損。聯合航空執行長Scott Kirby警告,如果需求持續不振,將會再度砍班,今年營收對比去年將呈現「腰斬」。

CNBC報導,Kirby週三(22日)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訪問時稱,隨著疫情導致航班需求雪崩式下滑,機票價格將保持低迷,未來可能會根據需求進一步減少運量。

Kirby表示,航空客運需求在近幾週大幅下滑後,似乎已經觸底,但今年營收估計只剩下2019年的一半左右,直到武漢肺炎疫苗普及後,才可能恢復到正常水準。

根據聯合航空公佈的2020年第二季財報,營收銳減87%至14.75億美元;淨損16.2億美元;經調整後淨損26億美元,即每股虧損9.31美元,遠遜於去年同期每股盈餘4.21美元。

截至7月20日,聯合航空擁有的流動資金為152億美元,而第三季流動資金將超過180億美元。第二季期間,該公司平均每日消耗約4,000萬美元,但隨著旅運需求增加,第三季每日消耗資金可望降至約2,500萬美元。

今年4月,美國國會通過依《CARES法案》金援航空業250億美元,以因應疫情危機。根據《CARES法案》條款,獲得資助的航空公司,不得在10月1日前裁員、實施無薪假或減薪。

不過,聯合航空7月8日向員工預告,可能實施大規模無薪假,高達36,000人收到通知,佔美國員工總數近一半之多。聯合航空表示,將在8月中旬前,確定休無薪假的最終統計人數。

CNN Business報導,英國航空母公司IAG、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聯合航空警告,疫情恐導致流失73,000個工作機會。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也表示,如果無法獲得100億美元的政府紓困,被裁員人數可能會達到10,000人。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專門投資航空產業的U.S.全球噴射機ETF(JETS.US)週三股價小跌0.43%、收16.20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大跌48.58%,而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1.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