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市值縮水度美股第五、巴菲特願意偶爾看來很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今(2020)年美國科技股表現極佳,銀行股則走勢落後,而主要投資銀行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年初來的市值縮水程度,也在全美公開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五。不過,專家直指,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願意偶爾看來很蠢,以取得更好的長期報酬。

Roundhill Investments財務長兼共同創辦人Will Hershey 19日透過Twitter列出今(2020)年來市值增減的最大贏家與輸家。贏家分別是亞馬遜(市值增加5,610億美元)、蘋果(市值增加3,650億美元)、微軟(市值增加3,350億美元)、特斯拉(市值增加2,030億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增加1,120億美元)。

輸家依序是摩根大通(市值萎縮1,380億美元)、富國銀行(市值萎縮1,250億美元)、美國銀行(市值萎縮1,150億美元)、艾克森美孚(市值萎縮1,110億美元)、波克夏海瑟威(市值萎縮900億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波克夏Class A股年初迄今仍重挫15.9%,特斯拉卻已暴衝292.7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