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一度創兩個月新高!中確實履約、美中貿易協議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聲稱「中美貿易協議完整無缺」的帶動,人民幣相對於美元一度創兩個月新高,直到中國企業在長週末前逢低大買美元後才將漲幅吐回。專家直指,中國履約狀況良好,兩國貿易協議應能暫時維持住。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23日不但聲稱中美貿易協議仍完好,還說北京當局在數個領域都有具體進展。交易人士直指,庫卓的說法安撫了市場情緒。

在岸人民幣於外媒報導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表明美中貿易協議已經「終結」後一度重貶,之後隨即回彈。不過,納瓦洛之後立即澄清,表示自己的談話被「斷章取義」,川普也趕緊出面說中美貿易協議仍完整。

川普22日稍晚發布Twitter指出,中美貿易協議依舊完整無缺。希望他們能繼續遵守協議中的條件!

不過,到了台北時間24日下午在岸人民幣卻又回吐稍早漲幅。分析人士直指,月底到來、上半年即將結束,企業對美元的需求增加,部分業者則需要支付股息。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在岸人民幣24日盤中最低一度貶至7.0504、創4月30日以來盤中新低;目前(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下午2時52分為止)則升值0.12%、報7.0659。中國金融市場6月25日起將因端午節休市、直到下週一(6月29日)才恢復交易。

專家認為,中美貿易協議應能暫時維持原樣。CNBC報導,白宮前貿易談判高層Clete Willems 23日受訪時指出,「中國履約的狀況其實不錯,目前來看,我認為協議應該能維持住。」

Willems並表示,從選舉的觀點來看,川普在這次中美協商仍是贏家,因為他不但推動中國許下承諾、且美國實際上並未讓步太多,這是前人無法辦到的事。「華盛頓政府施加的所有關稅幾乎維持原樣,川普仍可大談他強硬的態度、以及他如何成功敲定協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