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曝漏洞!美司法部要求Google海底電纜繞過香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2016年,Google和Facebook宣佈與中國公司合作,在美國洛杉磯與香港之間鋪設海底電纜。近日,美國司法部以中國間諜風險為由,要求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拒絕這項計畫,改為連接到台灣和菲律賓。

法新社、《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三(17日)建議FCC不要核准Google和Facebook將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直接連接美國和香港,理由是美國的敏感資料,將暴露於被北京竊取的高風險之下。

美國司法部在新聞稿中表示,近期中國政府為消除香港自治權而採取的行動,將允許北京情報和安全部門在香港公然活動,引發更大的風險疑慮。

報導指出,PLCN全長12,800公里,為直接連接美國和香港的首條海底電纜,每秒可處理約120TB的資料,足以提供洛杉磯與香港之間同時進行8,000萬次高解析度的視訊電話會議。

5月28日,中國全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將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不需經香港立法會同意。外界認為,此舉形同摧毀「一國兩制」。在中國將審議《港版國安法》的消息傳出後,5月22日,香港恆生指數暴跌5.56%,創2015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司法部強調,與香港連接海底電纜潛藏國安風險,因PLCN的重要投資方是一間名為「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PLDC)」的香港公司,為中國第四大電信商「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的子公司。

今年4月,FCC授予Google暫時性許可,將PLCN連接到台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