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官方若不援助,英國員工將面臨更高的失業風險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金融時報週五(6月12日)報導,空中巴士(Airbus SE)執行長Guillaume Faury在受訪時提出警告,空巴英國員工(人數約達13,500人)比法國或德國同事面臨更高的永久性裁員風險。他呼籲英國對當地航太業的未來展現力挺決心、端出類似巴黎與柏林當局提出的支持方案,以協助開發新世代零排放飛機。空巴4月減產約三分之一、進而引發零件供應商掀起裁員連鎖效應。

德法兩國計畫讓薪資補貼計劃維持兩年、藉以抵銷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經濟衝擊。Faury表示,他對英國決定在10月終止政府薪資補貼計劃感到遺憾、稱現在是英國跟進法國與德國步伐的時候。空巴正準備進行廣泛的重組、以適應航空公司客戶需求的大幅下滑。

彭博社報導,空中巴士表示,5月沒有接到任何新訂單,當月僅交付24架新飛機。

Thomson Reuters報導,法國週二公布規模達150億歐元的航太業紓困計劃,稱冠狀病毒危機導致航空旅行需求低迷、進而直接危及10萬份工作崗位。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說:「我們必須拯救我們的航太業。」

中國民用航空局週三公布,2020年5月航班乘客數年減52.6%至2,583萬人次,年跌幅較4月的68.5%呈現收斂。

歐洲國際機場協會(ACI Europe)週一公布,歐洲45國逾500座機場5月份期間幾乎處於完全停擺狀態,客運量年減98%至430萬人次。

Yahoo Finance網站顯示,空中巴士週四大跌10.54%、收67.06歐元,今年迄今下跌48.6%。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波音(Boeing Co, BA.US)週四大跌16.42%、收170.00美元,創6月2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大跌47.81%。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全球週四新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數達136,757例、創歷史新高,7日移動平均值報124,869例、創史上最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