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入!泰銖飆破31元大關、創1月來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泰國經濟,未來經濟成長前景難掩疲態。不過,隨著近期外資在泰國股市和債市大舉買超,泰銖兌美元匯率已飆破31泰銖兌1美元,呈現與泰國經濟成長前景互相矛盾的現象。

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據泰國央行(Bank of Thailand)表示,自5月底以來,泰銖兌美元已升值2.7%,表現僅次於印尼盾和韓圜。彭博社報導指出,目前泰銖匯率已漲破200日均線的阻力區,可能會吸引更多逐利資金流入。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11日)泰銖匯率盤中一度觸及30.806,創今年1月29日(30.730)以來新高。截至台北時間週五(12日)上午11時33分,泰銖兌美元匯率報31.110兌1美元。

今年4月初,泰銖兌美元匯率貶破33元關卡。

2019年泰銖強勢升值,兌美元匯價全年升值8%,為去年表現最佳的亞洲貨幣。主因是泰國經常帳盈餘增加,外匯存底高達2,0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使泰國成為全球資金的安全避風港,投資人大買泰國債券作為避險資產,推高了泰銖走勢。

根據泰國證券交易所(Stock Exchange of Thailand)和泰國債券市場協會(Thai Bond Market Association)的數據,今年6月以來,外資對泰國股市淨流入58億泰銖,債市也獲得230億泰銖淨流入。

泰國開泰銀行(Kasikornbank)資深執行副總裁Thiti Tantikulanun指出,在聯準會(Fed)表示將維持近零利率直到2022年底後,離岸資金流向亞洲,推動泰銖加速升值。他預計,泰銖將延續漲勢,可能在短期內挑戰30.50的支撐區。

路透社報導,泰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辦公室(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NESDC)5月25日預測,受疫情因素影響,泰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為負5%至6%,恐創1997-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據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5月18日公佈,今年第一季(1-3月),泰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衰減1.8%,為2014年以來首度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