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投資24億元嘉義食品加工廠 今年底試車後營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肉品及飼料業者卜蜂 (1215-TW) 及大成 (1210-TW) 持續擴大在台灣的投資金額,其中對蛋品市場需求最看好,大成食品加工業加碼 24 億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全新食品加工廠,董事長韓家宇今 (5) 日指出,食品加工已到裝機階段,隨著疫情漸緩和,希望年底前可完成試車。

大成 2020 年第一季稅後純益 5.6 億元,年增 16.63%,每股純益 0.72 元,獲利成長且維持高檔。韓家宇在今天股東會中強調,大成生產的食品慢慢被認同,無論在台灣或中國大陸,都獲消費者肯定,品牌價值展現是重要目標。

大成集團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全新食品加工廠,投資金額高達 24 億元,目前已完成外觀,但受限疫情造成裝機技術人員無法入境,預期在今年底完成試車後投入營運。

韓家宇強調,台灣對肉品及蛋的需求增加中,價格也漸漸持穩,受到疫情影響,前 5 月台灣進口豬肉量比去年同期約減少一半,對豬價審慎樂觀;而白肉雞進口量和去年差不多,但市場需求微幅增加,價格同樣審慎樂觀;至於土雞肉,價格漸漸上升,卻面臨夏季銷售淡季,將影響價格走勢。

大成與昭和產業雙方將投資 20 億元,針對雞蛋、麵粉加工領域進行重大合資合作,5 月 20 日資金已全數到位,預估 6 月將會開始正式運作,雙方在彰化二林興建雞蛋旗艦廠,預估完工後每日可處理 200 萬顆雞蛋;麵粉部分,大成目前台灣麵粉廠的專用粉最多約 100 多項,和大成昭和合作後,預計可以逐漸增加至逾 200 項精緻調理的專用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