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摔兩個多月低!高盛唱衰人幣、看好挪威克朗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到疫情逐漸緩解、各國解封經濟、投資人冒險意願增溫的帶動,美元指數週一(6月1日)下滑至兩個多月以來新低點。高盛建議做空美元/挪威克朗,但認定人民幣將繼續走弱。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1日終場下挫0.48%、收97.82美元,創3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

CNBC 1日報導,高盛上週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從循環風險的情況來看,押注美元會持續面臨下方風險的時機還太早,但美元相對於某些特定貨幣,的確具有放空的價值。

高盛指出,經濟穩定重啟、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感染率的上升證據有限,再加上7,500億歐元(8,341億美元)歐盟復甦基金(EU Recovery Fund)等振奮人心的政策,是這麼做的理由。

該證券特別看好挪威克朗相對於美元的走勢,認定克朗相對於美元有望升值至8.75,但建議投資人在克朗貶至10.25兌換一美元時停損。高盛直指,挪威的人口結構及醫療設施,比起其他國家更能對抗疫情,其強勁的財政架構也是一項獨特優勢。

另一方面,MarketWatch報導,高盛分析師Zach Pandl 1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的聲明,並未讓中美衝突盟顯升溫,但兩國的爭執層面相當廣泛,不太可能短期就解決。

基於上述原因,高盛預測美元兌人民幣將於未來3個月、6個月及12個月分別升值至7.25、7.15、7.00,高於先前預估的7.15、7.05、6.9。

美國5月20日最新釋出的4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與會官員討論,要如何說服市場相信利率會長時間保持在低檔。官員也討論了控制殖利率曲線(yield-curve control)的可能性。這壓抑了美元近期走勢

渣打銀行全球G10外匯研究暨北美總經策略部主管Steven Englander日前則提出美國聯準會(Fed)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他當時說,負利率會先干擾短期貨幣市場,因此市場一開始的反應會是購買G10避險資產,甚至可能導致美元走強。等到震驚元素消失後,殖利率為正、財政政策穩定的貨幣應能走升。在這種情況下,黃金價格看俏、有望重返歷史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