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單出場!天然氣ETF上月飆85% 期貨價自低點彈22%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油價崩盤,油商關閉油井,預料原油和天然氣的產量均將大減。眾人對天然氣看法轉為樂觀,避險基金和投機者開始做多。追蹤天然氣業者的ETF,過去一個月更狂飆約85%,是表現最優異的無槓桿ETF。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First Trust Natural Gas ETF(代號FCG.US),1日重挫7.43%收7.10美元。4月30日FCG收7.67美元,為2月26日以來收盤高。4月份FCG暴衝84.82%。


華爾街日報、ETF Trends 1日報導,油價狂崩、出現史上首見的負油價,迫使許多油商關閉油井,如此一來原油生產將減、採油的副產品---天然氣產量也會驟降。先前市場對天然氣極為悲觀,2月中,天然氣的淨空單部位破歷史新高。如今情況逆轉,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4月21日為止當週,天然氣部位出現淨多單,為去年5月以來首見。4月28日為止當週,多單續增。


多單大增之外,天然氣業者的股價也水漲船高。2月份以來,EQT Corp、Range Resources Corp.股價均成長一倍,CNX Resources Corp.也飆高91%。作為對照,同一時期大盤下挫4.2%。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師把七家天然氣公司的目標價,平均調升69%。另外,Tudor、Pickering、Holt & Co看好EQT、Cabot Oil & Gas Corp.、Tourmaline Oil Corp.,預測油井關閉後,市場每天將減少600~700萬立方英尺的天然氣供給。


6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1日下跌3%收每百萬Btu(英國熱量單位)1.89美元,當日稍早一度升至2.25美元。儘管天然氣價格仍在低檔,但是和4月2日25年新低的1.552美元相比,已經反彈22%。預料夏天的空調需求會繼續帶旺天然氣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