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零售汽油均價連跌9週 OPEC估原油價格逐步回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Oilprice.com》4月27日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輪值主席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阿卡布(Mohamed Arkab)表示,在OPEC+大幅減產以及全球的封鎖措施將陸續解除的帶動下,下半年油價將有望回升。阿卡布表示,未來兩個月原油均價將逐步回升至每桶35美元,並預期從第三季起油價將回到每桶40美元以上價位。原油期貨週一再度重挫,紐約原油期貨大跌近25%收每桶12.78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則跌破每桶20美元價位來到每桶19.99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佈,4月2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1.773美元,為連續第9週下跌並創2016年2月以來的逾4年新低;較前週下跌3.9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114美元。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454美元,較前週下跌6.1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217美元;中西部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478美元,較前週下跌3.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287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4月2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1.77美元,較前週下跌4美分,較1個月前下跌28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1.11美元。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當前全美只有12個州的零售汽油均價高於每加侖2美元,原油價格震盪,上週原油期貨更史無前例出現負油價,最新一週的美國汽油需求回升至531萬桶,但較去年同期的941萬桶仍大減44%。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4月2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4.4美分至每加侖1.74美元,同樣為連續第9週下跌。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雖然上週原油期貨市場的負油價吸引目光,但此應該是獨立的特殊事件,供需情況才是主導油價的主要因素。4月20日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即將到期的5月合約首度跌至負值作收為每桶-37.63美元,因實物需求崩潰以及儲油空間將滿造成沒有買盤接手的影響。

迪漢表示,根據該公司的追蹤數據,上週美國汽油需求數據仍相當疲弱,但即使汽油需求最壞的情況過去,美國還要面臨過去一個多月來超過2,600萬人失業的問題,這可能仍將令汽油需求繼續疲弱。最新一週美國煉油廠的產能利用率再下降1.5個百分點至67.6%,接近2017年哈維颶風來襲時所創下的歷史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