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成效佳!熱錢湧入南韓債市、韓股自低點反彈31%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先前南韓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急遽暴增,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近期疫情已逐漸獲得控制。投資人看好南韓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帶動資金湧向南韓金融市場,韓股反彈力道高於其他主要交易所,債券的資金流入量也在亞洲名列前茅。

路透社報導,南韓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為遏制疫情,當局強力落實防疫措施,包括啟動大規模篩檢以監控疫情,但未如其他國家實施強制性封城,也未透過巨額舉債來進行紓困計畫。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27日公佈,該國累計確診病例低於11,000例,死亡數為243例。

報導指出,4月24日,韓股基準指數KOSPI自3月19日觸及的低點飆升31%。熱錢也連續3個月挺進南韓公債,3月淨流入水位達到36億美元。數據顯示,目前南韓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1.56%,相較之下,信用評等相同的泰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1.23%,而法國和英國的殖利率分別僅0.078%、0.292%。

南韓券商NH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固定收益部主管Shin Hwan-jong稱:「簡單來說,沒有其他類似信用評等的新興市場,能夠提供同樣豐厚的報酬。」

韓聯社21日報導,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21日將南韓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級維持在「AA」,短期主權信用評級也維持在「A-1+」,理由是南韓經濟基本面強勁,雖然疫情將使該國經濟出現萎縮,為1998年來見,但南韓具有能力抵抗暫時性衝擊,經濟有望於2021年反彈。

韓聯社13日報導,南韓金融投資協會(Korea Financial Investment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1-3月),南韓政府共發行62.4兆韓圜(約515億美元)的公債,較去年同期大增29.6%,且金額創下單季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