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壓力不減 未來四週美國進口沙烏地原油預估暴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普氏能源資訊4月23日報導,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最新的預估數據顯示,未來4週將有4,400萬桶的沙烏地原油運往美國,相當於每天141萬桶,這可能令當前已經相當吃緊的美國原油庫存容量更加捉襟見肘。美國能源部的週度數據顯示,自2019年以來,美國進口沙烏地原油都維持在100萬桶/日以下,上一次美國進口沙烏地原油超過140萬桶/日是2018年11月的第二週,而截至4月17日當週美國進口沙烏地原油僅26.8萬桶/日。

美國進口沙國原油暴增主要是因為沙國原油降價搶市的影響,不過,貿易商以及船運公司的消息來源也指出,鑒於美國武漢肺炎的疫情大爆發,以及全美居家令導致石油需求大減的影響,不排除會有一些訂單遭到取消。從沙國進口的原油主要交付至墨西哥灣沿岸,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截至4月17日當週墨西哥灣沿岸的原油庫存為2.145億桶,佔該區庫存容量的58%。

法國船運數據追蹤公司卡普勒(Kpler SAS)報告表示,美國岸上的儲油能力估計還有約1.3億桶的容量,其中約有半數是位於墨西哥灣沿岸地區;而本月以來,美國原油庫存以每天130萬桶的速度在增加。普氏估計今年來全球商業原油庫存增加2.7億桶至29.7億桶,全球岸上目前剩餘的石油庫存容量約有4.46億桶。卡普勒估計全球岸上原油庫存容量為35億桶,但目前還有約9億桶的庫存空間。

美國能源部4月23日公佈的每週天然氣庫存數據顯示,截至4月17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430億立方英尺至2.14兆立方英尺,分析師的預估為增加450億立方英尺;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49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920億立方英尺。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增加63%,較五年同期平均值增加20%。

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4月16日至4月22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均供應量較前週減少1%,天然氣產量較前週持平;來自加拿大的天然氣日均進口量較前週減少6%,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較前週增加3%。

當週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減少3%至667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減少6%至244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減少3%至202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持平為221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