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除非疫情獲得控制,否則真正復甦將不會發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見圖)週一(4月20日)在接受ABC「早安美國」節目訪問時表示,除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否則真正的經濟復甦將不會發生。他說,太早解禁恐將導致確診病例數飆高、進而讓整個防疫行動倒退。

Fauci指出,美國目前每週大約進行150萬至200萬次COVID-19檢測,未來必須提升至目前的2-3倍水準。

美國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週日(4月19日)表示,紐約州若太早解除封鎖措施、新增確診病例可能會再度飆高。他說,「野獸」並沒有被殺死,萬一重啟經濟活動後病例再度升高、一週內可能就會回到封鎖狀態。

Thomson Reuters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在接受MSNBC專訪時表示,受檢測量不足的影響,紐約市恐需花上數週或數個月時間才能重啟經濟活動。他說,每天檢測次數須達數十萬次且住院人數進一步下滑後,紐約市才能重啟經濟。

白思豪指出,美國聯邦政府不能假裝疫情已經結束,這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糕。

《The Hill》報導,白思豪週一在記者會上宣布,非必要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遊行)活動禁令將延長至6月底。

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4月19日表示,美國境內的鼻咽拭子月產量將增加2千萬份。密西根州州長Gretchen Whitmer對NBC「Meet the Press」節目說,鼻咽拭子和試劑數量如果充足的話,每天的檢測量可以是原來的兩倍或三倍。

CNBC報導,目前擔任全美州長協會會長的共和黨籍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 4月19日在接受CNN「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專訪時表示,檢測不足是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襲擊美國以來、全美所面臨的最大問題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即時數據顯示,美國Covid-19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分別為787,370例、42,335例。

數據顯示,過去5週聯準會(FED)直接持有美債餘額增額已超越中國持有總額。另一方面,截至4月4日為止當週美國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較前一週暴增4,530,000人至11,976,000人、再創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