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為王!基金經理緊抱現金 水位創911來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近期美股波動劇烈,虧損之不確定性導致市場信心下滑。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調查發現,基金經理保留的現金創911事件以來新高,顯示投資策略轉為保守,抱持高度謹慎的態度。

CNBC報導,隨著疫情使世界大部分經濟活動陷入停擺,並終結美國史上最長牛市,越來越多投資人轉向「現金為王」。根據美國銀行的4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受訪基金經理的平均現金部位達5.9%,高於3月調查的5.1%,為2001年911事件以來最高的現金水位。

受訪基金經理也期望企業謹慎操作資金,僅5%希望看到企業花更多錢實施庫藏股,為近20年新低,而79%希望企業改善資產負債表,創同期新高水準。

此外,高達93%的受訪者認為,今年全球經濟將會衰退,並大幅下修企業獲利預期。但對於經濟復甦的形式,受訪者抱持不同看法,52%認為全球經濟將U型復甦,也就是在谷底徘徊一段時間;預期W型復甦的受訪者佔22%;僅17%看好V型復甦,認為反彈幅度將等於跌幅。

摩根大通(JPMorgan)經濟學家日前發佈最新報告,預估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較第一季暴跌40%,遠高於先前預測的衰減25%,而4月失業率將激增至20%,全國總計流失2,500萬個工作崗位。

根據美國勞工部4月9日公佈的數據,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4月4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達660.6萬人,連續第二週超過600萬人。自3月21日當週以來,美國總計有1,678萬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