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價格比降至3週新低 分析師估銀價仍有上漲空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拓新聞4月7日報導,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弗瑞奇(Carsten Fritsch)表示,本週金銀價格比降至3週以來的新低,顯示近期銀價的表現升溫,但他認為銀價相對於金價仍然相對低估,預期銀價後市還會有更好的表現。紐約黃金期貨4月7日收盤為每盎司1,683.7美元,白銀期貨收每盎司15.48美元,金銀價格比約109倍,創下3月13日以來的新低,相比3月18日為創歷史新高的125.5倍。

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報告表示,今年金價可望受惠於全球更低的利率與更強勁的避險需求,而銀價除了將跟隨金價連動之外,也將受惠於太陽能電池板需求持續增長,以及5G通信網絡的建設需求。世界白銀協會預估,全球5G通信網絡相關的白銀需求將達到750萬盎司,並且隨著未來全球通訊需求的持續擴增,至2030年,相關的白銀需求將會增長至2,030萬盎司。5G技術在更高的頻率(高達300GHz)下工作,因此需要增加銀基電磁屏蔽以減少暴露。

「The Golden Revolution」一書的作者巴特勒(John Butler)則是表示,未來幾年金價將有機會上漲至每盎司5,000美元,主要的動力來自於全球主要央行的貨幣寬鬆,以及各國政府的財政刺激政策;此外,歷史經驗顯示,全球經濟增長下滑的時期,金價也將會有較好的表現。巴特勒認為金價還有很多上漲空間,特別是計入通膨因素之後,金價與其他資產相比要便宜很多。

巴特勒指出,在1970年代至1980年代初期,當時股市與債市的表現不振,金價的表現則非常強勁,而當前情況頗為相似。自1970年至1979年,金價從每盎司35美元上漲至每盎司512美元,累計上漲了1,300%;除了金融市場的疲弱之外,石油危機也是此時期推升金價的重要因素。巴特勒認為,投資人都應該在資產總合當中持有10%-20%的黃金來平衡風險。

外匯經紀商萬達公司(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各國的財政以及貨幣刺激政策都有利於推升金價,而黃金的避險需求也將持續攀升,特別是一般預期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將進入相當危險的時期。線上外匯經紀商XM.COM投資分析師Marios Hadjikyriacos表示,金價創下七年新高顯示許多投資人仍較青睞防衛資產。GoldSeek.com總裁兼執行長史賓納(Peter Spina)認為,負利率以及貨幣寬鬆的環境將持續有利於金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