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疫苗最快1年後量產,明年Q3美國才能強勁復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摩根士丹利(大摩)生技業研究部主管Matthew Harrison 4月7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專文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最快在2021年春季才能量產,屆時美國經濟才能重新啟動、所有美國勞工才能正常上工。他指出,南韓從封鎖到新增確診病例持續下滑花了10天左右的時間、中國花了15天,大摩模型顯示義大利耗費的時間將是南韓的三倍、美國耗費時間將是義國的兩倍。

Harrison表示,美國每天的病毒檢測量必須是現在的10倍(大約相當於100萬件)才能有效控制病毒傳播。他說,在疫苗問世前、社交距離規範將無法全面鬆綁,這意味著運動賽事、演唱會以及主題樂園等大型聚集場所可能得持續停擺或控制在先前水準的10-25%。大摩預估美國經濟得等到明年第3季(Q3)才能出現強勁復甦,包括旅遊、休閒、運動以及娛樂等產業將持續面臨壓力。

CNBC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週一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即使已經研製出疫苗、也可能永遠不會回到病毒爆發之前的正常水準,因為它將永遠對社會構成揮之不去的威脅。他指出,如果「恢復正常」意味著從未出現過冠狀病毒問題,除非開發出可以全面保護人類的疫苗、否則只是癡心妄想。

美國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週一(4月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學校與非必要商業活動將持續關閉至4月29日。此外,他還宣布將違反社交距離準則的最高罰款自500美元調高至1,000美元

根據紐約州衛生部發布的資訊,紐約州4月5日新增8,658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達130,689例。截至2020年4月5日為止,紐約州新型冠狀病毒累計死亡4,758例。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4月3日公布2020年3月民間服務業就業人數大減65.9萬人、創1939年以來最大單月減額。其中,休閒餐旅業就業人數減少459,000人,主要是受到食品服務和飲酒場所(減少417,000人)就業人數大幅縮減影響。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3月31日公布,2020年3月份德州服務業展望調查營收指數自2月的14.0暴跌至-67.0、創歷史新低。調查顯示,那些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而暫時裁員的企業當中,只有大約30%表示、如果現在就取消社交距離和就地安置要求就會回聘員工。其餘的70%企業表示、僅靠此一因素是不夠的,有些公司說還要看到需求回升,而另一些企業則表示員工和社區的安全必須擺在第一順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