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美國2-3月進口貨櫃量年減幅預估達兩位數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諮詢公司Hackett Associates 3月9日發布為美國國家零售業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編制的《全球港口追蹤報告》,2020年1月美國港口經手20呎標準貨櫃(Twenty-Foot Equivalent Units, TEU)數量年減3.8%(月增5.7%)至182萬個

報告指出,2月份TEU預估為142萬個、略高於1個月前預期的141萬個,但較去年同期下跌12.6%、遠低於冠狀病毒開始影響進口前預期的154萬個。

2020年3月份TEU預估為132萬個、較去年同期下跌18.3%,低於上個月預期的146萬個與疫情衝擊前預估的170萬個。4月份TEU目前預估為168萬個、年減3.5%,低於上個月預期的182萬個。

儘管冠狀病毒讓預測變得更加困難,但《全球港口追蹤報告》目前預期5月份進口量將躍升至202萬個TEU、相當於年增9.3%前提是中國工廠屆時將恢復大部分生產並將試圖彌補先前的較低產量。

6、7月份TEU預估分別為197萬個、203萬個,分別年增9.6%、3.3%。

受貿易戰衝擊,2019年進口量年減0.8%至2,160萬個TEU(註:史上次高)。《全球港口追蹤報告》預估2020年上半年進口量將年減2.8%至1,023萬個TEU、低於1個月前預期的1,047萬個

《全球港口追蹤報告》指出,冠狀病毒疫情對美國主要零售貨櫃港口進口的影響程度與時間超乎原先預期,因為中國工廠關閉與當地的交通限制持續影響生產。

NRF供應鏈和海關政策副總裁Jonathan Gold表示,完全確定冠狀病毒對供應鏈的影響仍存在許多未知數。他說,隨著中國工廠陸續上線,產品現在已恢復流通,但是仍然存在影響貨物運輸的問題,包括是否有足夠的卡車司機將貨物運到中國港口

Hackett Associates創辦人Ben Hackett表示,現在正處於冠狀病毒環境,不確定性呈現指數級增長,目前的預測是基於樂觀的觀點,即到3月底或4月初貿易將可恢復某種程度的常態。

NRF在本月份的另一份會員調查顯示,40%的受訪廠商表示供應鏈遭到病毒的影響,另有26%表示預期將會受到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