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預約狂取消!日本郵輪業者Luminous聲請破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確診數逐日增加,日本民眾盡量避免外出、北海道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相關新聞按此),也讓日本以郵輪事業維生的業者飽受衝擊,位於日本神戶的一家郵輪業者開出第一槍、宣布聲請破產。

從日本神戶港出航的日本國內最大規模餐廳式郵輪「LUMINOUS KOBE-2(見圖)」營運商Luminous Cruising 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向神戶地方法院聲請適用日本「民事再生法(破產法)」。「LUMINOUS KOBE-2」全長106公尺、總重量4,778噸,是日本國內最大型豪華遊輪。

Luminous指出,因2018-2019年期間陸續發生地震、暴雨、颱風等天然災害,導致郵輪屢屢停止出航,加上燃料價格高漲導致資金調度惡化,而2020年1月以來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大多數旅客紛紛取消預約,因此決議放棄自主重建、聲請破產。

Luminous指出,「LUMINOUS KOBE-2」已自3月2日起停止出航,而同樣在神戶港出航的「Concerto」郵輪營運商Kobe Cruise母公司First Pacific Capital已表明將對Luminous的事業再生提供援助,已預約「LUMINOUS KOBE-2」的旅客將改由Kobe Cruise的郵輪提供服務。

據日本國內最大信用調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TDB)指出,Luminous是日本關西首家因武漢肺炎而聲請破產的企業,Luminous負債額約12.43億日圓。

據NHK報導,截至日本時間3月2日上午10點半為止,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數合計962例,其中日本國內的確診數(在日本國內感染的患者及來自中國的旅客等)為243例、包機回國者為14例、鑽石公主號為705例,死亡人數為12人(其中鑽石公主號乘客為6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