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疫情衝擊 蘋果1月iPhone在中國銷售較前月大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根據瑞銀 (UBS) 週一 (24 日) 引述中國官方數據的研究報告,正如同蘋果公司 (AAPL-US) 所提示的財測調降,iPhone 1 月在中國的銷量已經因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的打擊而下挫。

瑞銀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估計,中國大陸 1 月的需求較前月下滑 28%。考慮到 iPhone 銷售的季節性,1 月一般會較 12 月下滑,但今年下滑的程度較往年更大。

Arcuri 在報告中指出,由於疫情引發的供需問題,2 月份的銷售數字可能會更糟糕。

若比較去年的同期成績,蘋果可能會稍微安心。根據中國通信信息研究院數據,中國智慧手機 1 月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大減 37%,不過蘋果反而成長了 5%,Arcuri 認為,這是因為去年同期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基期較低,相較之下線上銷售成長的結果。

但是,中國的情況仍然存在很多不確定性。 Arcuri 解釋,中國的情況仍然無法預測,這可能就是為什麼 Apple 並未為第 2 季提供新的獲利預期的原因。

Arcuri 補充說,蘋果第 2 季復甦速度「更多地取決於需求方面,這很難預測。」

同時,根據蘋果官網,蘋果在中國大陸的 42 家零售店中,有 29 家已經重新營業,但許多商店仍採限時營業。

上週,蘋果調降財測,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公司恐怕無法達到第 1 季預估營收 630-670 億美元的下限,此外,受生產限制,iPhone 的供應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