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飛機夯!2019年全球交機數創10年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近年來,私人商務飛機受到重視隱私的富豪和企業家歡迎,引發全球私人飛機購買熱潮。根據普通航空製造業協會(General Aviation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GAMA)數據,受惠市場對新機型需求強勁,全球私人商務飛機交機數在2019年創下10年新高。

路透社20日報導,GAMA 19日公佈統計資料,2019年全球私人商務飛機交機數達809架,較2018年的703架成長15%,並且是200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報導指出,全球商務私人飛機銷售暢旺,主要是因龐巴迪(Bombardier)和通用動力子公司灣流宇航(Gulfstream Aerospace)等製造商不斷推出新機型,不僅滿足市場對更長航程的需求,機上設施也更加多元,設有能夠平躺的床,還有浴室能在4萬英呎的高空中淋浴,帶動市場買氣。

GAMA資料顯示,北美訂單佔2019年私人飛機交機總數的67.1%,是全球最大私人飛機市場,歐洲排名第二。以金額計算,灣流宇航2019年總交機價值近79億美元,其次是龐巴迪,達57億美元。

BBC、《富比士》雜誌等外媒日前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航空公司大幅刪減往來中國及港澳地區的航班,使得私人商務包機服務需求明顯上升。另有部分客戶是為了避免感染風險,因此選擇乘坐私人包機。

新加坡商務包機服務公司MyJet Asia稱,今年1月業績暴增八成至九成,許多客戶在農曆新年假期離開中國,現在想盡辦法回去,搭乘私人包機返回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地。

目前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等航空公司均宣佈,將取消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直到至少4月。

為防堵疫情傳播,各國陸續限制來自中國的外籍旅客入境,讓香港最大航空公司國泰航空遭遇重挫。國泰航空17日聲明稱:「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令航班需求進一步大幅下滑,運能亦需要相應削減,預期2020上半年的業績將較去年同期大為遜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