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戶輸液需求增 南光營運逐季成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製劑廠南光 (1752-TW) 受惠旗下藥品海外布局有成,其中中國市場主要銷售急救、降腦壓等大型點滴輸液,今年出貨將超過 400 萬袋,首款抗生素藥繼去年美國放量後,今年出貨可望持平去年,法人表示,南光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南光在中國專攻 3 項產品,包括胃潰瘍藥、急救用藥及降腦壓藥,南光表示,急救用藥與降腦壓藥去年開始放量出貨,約 400 萬袋,占整體營收比重 10%,今年中國客戶新增鋪貨據點,將帶動出貨量大於去年。

南光指出,由於中國客戶拓展許多醫院通路,今年對大型點滴輸液拉貨較過去強勁,未來是否因武漢肺炎再帶動輸液需求,仍需觀察疫情情況。

抗生素藥方面,南光美國市場的行銷夥伴為前五大學名藥公司之一的 Sun Pharma,南光旗下抗生素藥去年全年出貨量已倍增至 30 萬袋,預期今年出貨量將維持同樣水準。

南光表示,胃潰瘍藥正在中國進行一致性評價試驗,預期通過試驗後,藥品價格可受到保護,由於審查時間較不明確,期盼最快能在明年初有結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