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籌組加密貨幣團隊、股價逼近歷史高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紐約郵報8月17日報導,大型支付公司正面臨數位貨幣發展所帶來的革命性壓力。透過6月發表的Libra加密貨幣與臉書合作的Mastercard目前正在籌組自己的加密貨幣團隊。根據Mastercard刊登的招聘資訊,新團隊將監控加密貨幣生態系統趨勢並開發新產品和解決方案。

CreditCards.com分析師Ted Rossman指出,Mastercard這麼做是因為它希望成為一家科技公司、而非只是一家支付公司而已。Mastercard資深副總裁Seth Eisen表示,公司尋求創造價值的新方法,研究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是這些活動的一部分。

白皮書資料顯示Libra是建立在安全、可擴展且可靠的區塊鏈之上。參與Libra協會的支付公司包括Mastercard、Mercado Pago、PayPal、PayU(Naspers金融科技分支)、Stripe以及Visa。

CNBC報導,Mastercard執行長Ajay Banga於2017年10月24日在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所舉辦的「未來投資計劃(FII)」論壇上表示,過去50年石油帶來經濟繁榮,數據將會是新石油(data is the new oil)、未來50-100年若能善用的話將能創造出財富。

Banga指出,數據的另一項優勢在於它不是有限的資源。

EnvisionIP於2018年1月指出,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IBM、Mastercard、那斯達克交易所各擁有43項、27項、27項、5項區塊鏈專利。

Mastercard於7月30日公布,2019年第2季(截至2019年6月30日為止)營收年增12%至41億美元、非依照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增14%至1.89美元。

Mastercard於2019年第2季期間斥資19億美元買回大約770萬股的自家公司股票並支付3.37億美元的股利。

2019年上半年Mastercard營收年增10%至80億美元、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增16%至3.66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Mastercard(MA.US)8月19日上漲1.35%、收278.07美元;今年迄今上漲47.40%。

Mastercard 7月26日收盤價(282.07美元)創歷史最高紀錄截至2018年底為止,Mastercard年線已連續8年收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