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股價去年聖誕來已飆43%!外資:NAND年底前短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週三(2月13日)在分析師看好記憶體價格有望在今(2019)年下半年觸底的帶動下,股價拉升至去年10月高。

MarketWatch、barron`s.com、thefly.com報導,KeyBanc Capital分析師Weston Twigg發表研究報告出,NAND型快閃記憶體可能會在今年底前陷入短缺,過去幾季以來,NAND廠新增產能相當稀少。他並重申美光的「加碼」投資評等。

Twigg直指,最新的記憶體供給模型預測,NAND的位元供給成長率將在今年趨緩至28%、遠不如去年的47%;下半年的供給成長更將急遽下降,Q3的位元供給年增率預料將驟減至18%、遠不如一年前的58%高峰。

就DRAM而言,出貨量及產能有限,也會使今年的位元供給成長率從去年的18%減緩至11%。

整體而言,Twigg預測NAND、DRAM報價都會在下半年止穩。這可望引發更多NAND需求,屆時買家紛紛趕在價格調漲之前,先行補充庫存。另一方面,DRAM近來報價雖大幅走跌,利潤卻仍相當高,預料會持續優於NAND。

Twigg認為,上述現象有利美光、 硬碟機製造巨擘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WD)及NAND Flash控制晶片設計大廠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對於硬碟機巨擘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 plc)的影響則以中性看待。

美光13日聞訊勁揚3.17%、收41.68美元,創2018年10月17日以來收盤高,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美光自2018年12月24日觸底(29.02美元)至今,漲幅已高達43.63%。

Western Digital 13日終場也上漲0.91%、收47.69美元;自2018年12月24日觸底(35.06美元)至今,漲幅已高達36.02%。慧榮ADS 13日終場則小跌0.68%、收40.99美元;自2018年11月20日觸底(32.13美元)至今,漲幅已達27.5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