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尖牙股!川普批谷歌/臉書操控輿論、科技巨擘嚇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科技股當心!川普痛批谷歌、臉書、推特操控言論,打壓保守派意見,網路搜尋結果一面倒都是他的負面新聞。由於三大科技巨擘下週將到美國國會作證,川普發炮時機相當敏感,三家公司股價下跌做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28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lass A股票下跌0.83%收在1,245.86美元。臉書下跌0.68%收在176.26美元。推特下跌1.11%收在35.49美元。

尖牙股(FANG)包括臉書、亞馬遜、Netflix、谷歌。川普不只批評谷歌、臉書,也曾多次抨擊華盛頓郵報及其金主亞馬遜。

CNBC、路透社報導,川普週二推特發文批評(見此),用谷歌搜尋「川普新聞」,只會出現假新聞媒體的觀點。換句話說,谷歌操控搜尋結果,因此幾乎都是負面消息。假新聞CNN版面極多,共和黨/保守派/公正媒體都被擋下。此種做法是否違法?「川普新聞」的搜尋結果,96%來自左翼媒體,非常危險,谷歌等打壓保守派聲音,隱藏正面消息。他們控制眾人能看到和不能看到的新聞。這是很嚴重的狀況,將加以處理。

川普當日稍晚又加碼向記者表示,谷歌、臉書、推特踏入非常麻煩的領域,必須當心。谷歌佔了很多人便宜,他們得小心,不能這麼做。川普經濟顧問庫卓(Larry Kudlow)表示,白宮正在研究谷歌是否打壓川普的正面報導。

部分人士指出,川普數據出自保守派新聞網站PJ Media(見此)。PJ Media聲稱,川普新聞的谷歌搜尋結果,96%來自左翼媒體,如CNN、華盛頓郵報、衛報等。右翼媒體如福斯新聞、紐約郵報、每日郵報遭到打壓。

下週谷歌、臉書、推特將到國會作證,討論言論審查和干涉選舉議題,川普此時發言更引起注意,是否表示美國當局將加強對網路巨擘的管制不得而知。不過川普說法反應出保守派心聲,他們一再批評數位平台箝制保守派觀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