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勁揚!iPhone X成本低於預期、外資看好毛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週一(10月16日)受到分析師看好每位用戶利潤、將抵銷iPhone銷量趨緩衝擊的激勵,股價跳空走強,重回季線。

MarketWatch、barron`s.com、Zero Hedge等外電報導,KeyBanc Capital分析師Andy Hargreav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採用類似訂閱用戶的策略,將市場加以細分(market segmentation),有望拉高每位用戶的平均利潤,這將抵銷iPhone銷售量成長趨緩所帶來的衝擊。

受到上述消息帶動,蘋果16日終場跳漲1.84%、收159.88美元,平9月15日以來收盤高,重回60日移動平均線(157.17美元)。

Hargreaves過去四個半月以來,一直都以iPhone銷售量缺乏成長性為由,將蘋果的投資評等保持在「中性權值」。不過,他16日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蘋果證明自身擁有高度自主定價能力,再加上線上商店「App Store」營收持續成長,顯示蘋果如今已是擁有訂閱服務特徵的連鎖企業,而不只是單純的硬體公司。

根據他的估算,在計入OLED面板、3D感測模組等額外零組件後,iPhone X的成本,大概只比iPhone 8 Plus多出75美元,遠低於該證券原先估計的150美元。這顯示,iPhone X的毛利率將會優於其他高階iPhone,而蘋果2018年度的毛利率預估值也將因此上升近200個基點。也就是說,即使iPhone銷售量前景保守,2018年度蘋果的每股盈餘依舊看俏。

Hargreaves相信,蘋果最為「死忠」的客戶,將是第一批入手高價iPhone X的粉絲,這應能提升產品組合定價,在未來幾季取悅投資人。他因此將蘋果的「悲觀目標價」調高24%至136美元,「樂觀目標價」則設定在227美元,「基礎目標價」則是18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