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落伍了!俄羅斯漢堡王推出「華堡幣」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據《MarketWatch》報導,俄羅斯的「漢堡王」餐廳推出了自製的虛擬貨幣「華堡幣」(Whoppercoin)。餐廳強調是個資料保護結合區塊鏈 (Blockchain) 的會員制度,而消費的每一塊俄羅斯盧布將「賺」進 1 塊華堡幣。華堡是漢堡王著名的一款漢堡。

USD/RUB 價格日線趨勢圖
圖片放大

據了解,1700 華堡幣等同於 1 個華堡的價值。漢堡王的合作廠商 Waves 宣稱下個月就可在 iOS 及 Android 平台上交易華堡幣。俄羅斯漢堡王官方發文寫道,「華堡不只是 90 個國家的人民所愛,也是一種投資工具,據數據預測顯示,虛擬貨幣的價值會成倍成長。今天吃華堡是明天致富的策略」。

消息傳開後,雖然有人嘲諷,但康奈爾大學教授 Emin Gün Sirer 認為顧客回饋點數是個區塊鏈的一項好用途。金融時報的 Kadhim Shudder 認為此舉只是炒新聞的一項手段。

另外,比特幣今日 (30 日) 已衝破 4600 美元。

比特幣日線趨勢圖(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