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緊這30檔股票!連5年股利、股價雙漲,「這支」已幫投資人加薪900%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存股族採取的是「買進並持有」(Buy & Hold)的策略,所注重的是持續地現金流入,也就是每年的股利發放。若每年的現金股利都能持續增加,代表在持有的期間內,現金流像湧泉般越取越多。而在持有的期間內,若股價也能隨著時間上漲,對股東而言就更要『抱緊處理』!

哪些公司除了能夠年年增加現金股利的發放外,股價也能隨公司經營績效良好而水漲船高,讓股東們能左拿股利右賺價差,即稱之『抱緊股』。

老牛以3條件篩選:

1.連續5年以上發放現金股利。
2.現金股利每年持續增加。(左拿股利
3.近5年報酬率為正。(右賺價差

結果共有30家公司。老牛整理如下表所示:

30家股利股價雙漲的『抱緊股』(及今年股利發放資訊)

資料來源:Goodinfo
圖片放大

結果說明

從公司獲利及股利發放中找出『抱緊股』

我們從上表中可以看到,股利年年成長而且股價近五年的報酬率都相當不錯。並且在『抱緊股』中,近五年的EPS成長最少也成長近1倍,最高的微星(2377)甚至成長近6倍之多,股價更是上漲4倍!正向發展:公司獲利成長→發放更多股利→帶動股價上漲

★高殖利率非「定存股」唯一指標

近年因流行高殖利率股,讓投資人有「高殖利率等於高報酬率」的錯覺!我們也可以從上表中看到一點,部分公司現金殖利率並不是都非常高,主因是股價成長而拉低了殖利率的表現。就如同我在上一篇文章「大揭密!標榜每年>7%股利,五年後報酬率只剩一半」所闡述的,高殖利率並非高獲利的保證,投資人須特別注意不要被迷思誤導。

★股利減少需考慮減碼

公司年年增加發放股利回饋給股東,我們就要抱緊處理。倘若股利大幅減少或不發放,則需考慮減碼。例如:2016年時潤泰新(9945)轉投資南山人壽因未實現資產減損擴大,造成潤泰新帳上虧損,而宣布不發放股利。股價立刻重挫3成,且近1年內股價皆在低檔徘徊,投資人就須事先注意相關財報或新聞,避開此類型標的或減少持股數量。

潤泰新因宣布不發放股息而股價重挫
圖片放大

老牛總結

★老牛以現金股利持續增加近五年報酬率為正等條件,整理出30家讓股東左拿股利右賺價差。對股東而言就更要『抱緊處理』!

★公司成長反映在獲利上,將給股東帶來更多的股利,勿以殖利率的高低來評價「成長型公司」。若公司突然宣布不發股利,則需考慮減碼!

★老牛會逐步整理出適合作為 『抱緊股』的投資標的!讓我們當個聰明的存股族,把握「適時買進」、「抱緊處理」及「獲利了結」這三大原則!

本文獲作者《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抱緊處理~股利股價雙漲的『抱緊股』,讓你左拿現金右賺價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