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還有好股可買嗎?達人公開4檔「中低價績優股」:其中一支殖利率高達7%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今天(6/1)台股大盤收在10087點,本益比約16倍。許多人認為在台股萬點的時刻買股要特別當心,居高思危。其實這一波台股攻萬點的過程當中主要是大型權值股帶動,如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等均站上波段的高點,但是實際上仍有許多中小型的個股處於相對合理或便宜的價位,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有那些個股值得關注。

宏遠(1460)

宏遠興業為遠東集團轉投資之子公司,是一家長短纖一貫布廠,主要產品供應各知名運動品牌大廠(耐吉、UA、哥倫比亞、The North Face、愛迪達)。公司近年餘總經理葉清來的領導下著重於工業4.0智慧製造領域,加強研發動能,並積極於美國北卡、中美洲海地、非洲衣索比亞興建3座布廠,可望於下半年開始量產。儘管2017年第一季受台幣升值匯損以及管銷費用較高影響,每股盈餘0.1元不如去年同期。但展望下半年新廠開始量產以及進入產業旺季,預估今年出貨將會有10%到15%的成長。公司於2016年年報中也提出「放膽射月5+5全球布局」,期望在3年內達成營收翻倍、5年翻3倍的目標。以宏遠去年營收88億,每股盈餘1.2元推估,3年後的每股盈餘將成長至2.4元,以目前股價不到16.5元而言,其未來性值得期待。

中租-KY(5871)

中租控股為一融資租賃服務金融公司,主要營運於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地。公司獲利一向穩健,2016年每股盈餘達6.36元。2017年由於中國大陸景氣回穩,前4個月繳出每股盈餘2.52元的好成績,台灣、中國大陸及東協地區累計獲利分別成長10%、67%及16%。依今年營運的狀況推估每股盈餘可望超越去年,有機會上看7元到7.5元的水準。今年以來公司股價雖然漲幅達5成,然而對照同為租賃相關類股的裕融(9941)來到歷史高點的110元水位,仍有想像空間。裕融2017年前4個月每股盈餘達2.65元,預估本益比達13.75倍;中租則為10.64倍,顯然中租的估值相對便宜。另從大股東也是公司集團總裁辜仲立成立投資公司加碼持有自家股票,顯見經營者對於自家公司強烈的信心!

永新-KY(4557)

永新控股銷售汽車刹車系統相關零件,公司為北美最大AM汽車煞車總泵、分泵等刹車系統零件供應商。公司近年積極開拓產品品類,新增剎車卡鉗、剎車片等項目,使得毛利往上攀升,未來公司也朝向供應品牌車廠整車剎車系統的方向努力,目前並取得大陸自有汽車品牌認證當中。2016年永新控股每股盈餘達到7.14元,並預計配發每股5元的現金股利。以6/1收盤價84.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有5.8%的水準,兼具高殖利率與高成長性的特質。2017年第一季之每股盈餘達1.2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06元。展望第二、第三季進入產業旺季,同時公司亦增加高毛利產品之產能,使得公司下半年的業績頗讓人期待!

櫻花(9911)

櫻花為知名廚房衛浴品牌大廠,2016年在中國大陸營運轉佳以及進行現金減資之帶動下,每股盈餘2.75元創下新高!公司也宣布配發每股2.5元的現金股息,以6/1收盤價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7%以上。2017年第一季雖受匯損以及政府節能補貼政策取消的影響之下,營收雖有衰退,但每股盈餘0.73元仍較去年為佳。公司也於法說會上釋放正面看法,希望朝向高股東權益報酬率的公司邁進,並預估在大陸精裝房政策以及主推高端智能產品的帶動下,今年業績有望突破去年,再創歷史新高!

(風險敬告:本文有關個股之觀察研究僅代表個人觀點,非勸誘或建議投資,請讀者審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