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每週試射導彈!傳美派兩航母增援、威懾金正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當局大秀軍事「肌肉」,據傳將加派兩艘航母前往朝鮮半島,威嚇金正恩。此外,美國副總統(Mike Pence)警告,美國對北韓的「戰略忍耐時代」(era of strategic patience)已經結束。

The Scotsman和ZeroHedge 17日報導,韓聯社引述南韓官員消息稱,美國五角大廈增派兩艘航母,據稱除了4月25日抵達南韓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之外,還將出動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母增援。美韓聯合軍演上,可能會動用三艘航母。官員透露,三艘航母派遣至同一地點相當罕見,川普火許打算藉此威懾金正恩,作法與前任政府截然不同。

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16日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訪問。彭斯表示,過去兩週來,川普對敘利亞和阿富汗採取的行動,讓全球見證了新總統的決心和力量。北韓最好不要測試川普的決心、或是美國在此區的軍事力量;並說美國對北韓的戰略忍耐已經結束。彭斯和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宣布,將盡快在南韓佈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對抗北韓威脅。

北韓持續放狠話,北韓副外長Han Song-ryol接受BBC訪問嗆聲,將每週、每月、每年繼續試射導彈,還說倘若美國採取軍事行動,將引爆全面戰事。

CNBC報導,美國前國防部長柯恩(William Cohen)指出,中國不樂見兩韓統一,如果中國願對北韓施以足夠壓力,各方將能坐下來談判,解決問題。他說,北韓政權像是犯罪組織,不斷勒索,要求糧食、燃料等,否則要測試武器或動手殺人。柯恩指出,川普當局不願繼續玩此一遊戲,要求中國用提供給北韓的糧食燃料等施壓,改變北韓作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