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價值投資特別長命?13位大師「真正賺到老」,他活到109歲最有福氣

土生土長香港人,草根出身,普通打工仔,並非金融財經界人士,閒時在個人網誌分享有關價值投資及財務自由相關知識,不談投資貼士,不追逐市場,網誌瀏覽量數以百萬計。曾舉辦投資工作坊,接受多個媒體邀請作訪問、講座等,現為財經雜誌專欄作家,出版多本財經著作,包括《取之有道》、《積財有技》、《財商有價》、《財富未來》。

網誌:cpleung826.blogspot.com
fb page:facebook.com/cpleung826
雪球:https://xueqiu.com/cpleung826

老人 退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之前分享了市場先生的講座(見《市場先生親述施洛斯投資法》),當中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點子,就是市場先生很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價值投資者好似都好長命」。我回家google一下,結果很有趣。

Benjamin Graham。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放大

Benjamin Graham(1894-1976),葛拉漢,享年82歲,他可算是價值投資的鼻祖,相信談價值投資的都會知道他是誰,培訓出很多高徒,其中一位是巴菲特。曾出版《證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及《智慧型股票投資人》The Intelligent Investor這些講述價值投資的著作,被譽為價值投資聖經。

David Dodd。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放大

David Dodd(1895-1988),享年93歲。投資聖經《證券分析》其實有兩位作者,一位是Benjamin Graham,另一位就是David Dodd。

巴菲特。圖片來源:翁挺耀/Smart智富月刊
圖片放大

Warren Buffett(1930出世),巴菲特,今年86歲,相信不用多介紹了,巴菲特在有生之年一定能保持全球最富有的投資者。

Walter Schloss。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放大

Walter Schloss(1916-2012),施洛斯,享年95歲,與巴菲特同為Graham的徒弟,他就是市場先生在課堂中所提起的施洛斯。

Irving Kahn。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放大

Irving Kahn(1905-2015),卡恩,享年109歲,與巴菲特同為Graham的徒弟。

William J. Ruane(1925-2005),享年79歲,與巴菲特同為Graham的徒弟。

Charles Brandes(1942出世),今年75歲,與巴菲特同為Graham的徒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