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追高」迷思!4年前買股票的人也在追高,如今可都賺飽飽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三(3/15),聯準會如預期升息了一碼,是的......沒任何驚喜,只是重複強調今年還會升息兩次,無疑是告訴我們--牛市還在繼續走。

我們發現Fed政策並沒有想像的嚴厲,甚至有利空出盡的意味,雖然主席葉倫一直想要表現出「鷹派」的感覺,但「要鷹不鷹」的結果,週三宣布升息,除了股市上漲之外,美債跟黃金也同步上漲,而且美元反而走弱了......

圖為20年美債ETF日線圖
圖片放大
圖為美元指數ETF日線圖
圖片放大

不過如果讀者以為這樣代表美元指數很弱,畢德歐夫想要傳達的並不是這個意思,我的重點在於Fed只是盡可能讓美債或美元不出現「大波動的情況」。大波動對他們的政策來說,是不樂意見到的。把美元指數拉出來看,你就會發現,之前從2/2到3/2這一個月來,漲幅2.37%,而從3/2到上週五,又快要回到了原始起漲點。這樣的結果......挺好不是嗎?

現在買股票是不是追高?

這兩天有幾個朋友問我:
第一、最近攻上兩萬點,是不是買股票就叫追高?
第二、美股升息,那債券就完全不可以投資囉?

道瓊確實是在歷史高點,因為現在就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時候,現在買股票,「追高」這個詞是用對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