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後續?黃金大贏家、美元恐腳軟、油價難料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元指數在聯準會(Fed)2日決定按兵不動、還對12月保有暫緩升息餘地的影響下繼續走軟。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日續跌0.2%至97.5點,續創三週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2日收盤則上漲20.2美元或1.6%成為每盎司1,308.2美元,站上了1,300美元整數大關,因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最新民調出現領先,引發市場的擔憂。

希拉蕊若能當選、應會延續歐巴馬時代的政策,對投資人來說,是較為穩定的選擇。相較之下,川普則是急性子、行為讓人難以捉摸,他對貿易保護的態度非常積極,使不少投資人擔憂,假如川普入主白宮,經濟成長恐將陷入衰退。

根據Real Clear Politics統計的民調平均,希拉蕊之前的領先優勢幾已蒸發殆盡,目前取得的支持度僅比川普多1.7個百分點,遠不如兩週前的超過7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