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市場上,最殘酷的事實:就算套用巴菲特的選股模式,也無法像他一樣變億萬富豪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錢 現金 投資 賺錢 理財 有錢人 富豪 富翁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常常聽送小孩子上補習班的家長這樣講:「唉呀!補習也是為了小孩子好,不要輸在起跑點嘛!」「不要輸在起跑點」,多麼讓人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呀!但問題是,大家的起跑點是一樣的嗎?

我們以2013年《富比世》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The Forbes World's Billionaires 2013)第二名的比爾.蓋茲和第四名的華倫.巴菲特為例,一個是創建微軟公司的科技巨擘;一個是家喻戶曉的股神,他們車庫創業或送報攢錢的刻苦精神固然叫人佩服,可是各位可知道比爾蓋茲的父親是西雅圖知名律師,母親是多家公司的董事與主席,其父親(也就是蓋茲的外公)曾經擔任過太平洋國家銀行的副總裁,當年已經是顯赫的金融家。而巴菲特的曾祖父經營一家雜貨店,其後移交給巴菲特祖父以及巴菲特的叔叔(巴菲特小時候也在此打工過)。父親霍華.巴菲特(Howard Homan Buffett)是內布拉斯加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而且本身就是成功的投資家。

華爾街日報有一篇文章:「億萬富豪不會告訴你的10件事」,當中提到「近期的研究顯示,美國的億萬富豪往往也屬於受過最良好教育的群體。在期刊《Intelligence》上刊登的《美國精英階層調查》(Investigating America's Elite)一文中,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心理學家喬納森‧瓦伊(Jonathan Wai)發現,與公司高管、法官和國會議員相比,億萬富翁上過錄取標準最嚴格的大學的可能性更大。但他們是生來就比別人聰明,還是生來比別人幸運呢?瓦伊說,這兩方面的因素都有一點點。他說,大多數億萬富豪(包括美國首富比爾‧蓋茨在內,他的父親是一位成功的律師)都出生在中上階層家庭。億萬富豪戴維‧科赫(David Koch)和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的父親是Wood River Oil and Refining Company—現名科氏工業(Koch Industries)的創始人弗雷德‧C‧科赫(Fred C. Koch);不過,將該公司打造成一家資產數十億美元企業集團的是科赫兄弟。沃爾瑪董事長S‧羅布森‧沃爾頓(S. Robson Walton)的父親山姆‧沃爾頓(Sam Walton)是沃爾瑪的創始人。作家梅茲里奇說:『要想成為億萬富豪,第一要訣是生下來就是百萬富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