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新成屋、預售屋,一張表教你看懂適合買哪一種?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如果你想要買房,但沒要立即入住,也不想馬上揹房貸、支付利息,或手上現金只夠付總價的10%~15%,不過由於工作穩定,定期還有獎金,想透過買房強迫自己儲蓄......最適合你的是預售屋!

預售屋挑選比中古屋和新成屋更難,因為看預售屋時,通常都還沒有蓋好(大部分甚至還沒開工),所以只有DM、接待中心電腦裡的flash和美美的樣品屋。因此買預售屋除了要做好每期分期付款款項的準備,更要學習挑好建商、好建案,並用合理價購買。

我有個好姐妹只買預售屋,因為預售屋的分期付款很適合她強迫自己儲蓄,也多虧預售屋,讓以前總是月光族的她開始有了不錯的積蓄。我有客戶只買新成屋,因為他喜歡房子新新的,而且眼見為憑,不用擔心搬進去後和想像有落差。也有朋友偏好中古公寓,公設比低,坪數實在,同樣的使用坪數,總價幾乎是新大樓的一半。這三種我都買過,個人偏好預售屋和中古屋,前者有分期付款和完工前的增值空間可期,後者C/P值高,只要屋況整理好,住起來也很舒服。不管哪一種,最重要的還是你的需求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