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產泡沫連環爆,下一個輪到房地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房地產
來源:商業周刊/賴建宏攝
圖片放大

繼原物料與全球股災之後,下一個價格崩盤的資產直指房地產,就連號稱最保值且始終供不應求的倫敦房市也難逃價格大幅修正的命運,現在問題只剩時間早晚。

2008年金融海嘯後,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一波接著一波,資金除流到股市外,也部分流進房地產,使得資產價格與實體經濟背離形成泡沫。原物料已在美國聯準會(Fed)結束QE後崩盤,股市則是在Fed升息前後垮台,接下來應該就輪到房地產。

相對股市而言,房地產屬無效率市場,因此反應時間落後,除此之外,建商口袋有一定深度可以支撐也是原因之一。以英國為例,預估房地產崩盤落後時間約莫12個月。(Telegraph)

Fed已在去年底升息,預料英國央行(Fed)不久之後也將跟進,這將對房貸族造成巨大衝擊。若無意外,Fed今年將再升息四碼。日經新聞10日報導指出,香港房市景氣正面臨由盛入衰的轉折點,亦是受Fed升息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