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該進場嗎》分析師:新興市場超跌了,明年有望漲回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經歷 3 年半的貨幣貶值與股市下挫之後,新興市場有可能已經觸底,這讓投資銀行開始全面翻多。分析師認為,這並非代表新興市場即將反彈,但是由於投資情緒過於悲觀,只要稍有好消息,就能改變市場情緒,讓已過度低估的新興市場重拾漲勢。

UBS Securities LLC 全球新興市場策略主管 Geoffrey Dennis,看好明年中國、印度及俄羅斯股市,他表示,今年實在太可怕了,明年預計較好的消息會漸漸出現,令人更為樂觀看待。

Barclays 指出,美股目前交易價格,較全球溢價 3 成,新興市場可望由風暴中回歸,但一切取決中國。中國的財政支出較 1 年前增長 36%,而更多的地方債券正在發行。Barclays 全球股票分析師 Ian Scott 表示,成長復甦正在進行,力量有望凝聚至 2016 年上半年。

以歷史標準來看,新興市場目前看來非常便宜,MSCI 新興市場指數,已經比 2011 年高點下滑 30%,本益比估計來到 12 倍,比起美國的 S&P 500 指數,大概低了 3 分之 1。

根據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模型顯示,新興市場貨幣目前較合理價格低了 16%,巴西的里拉及土耳其幣,都來到歷史低點。分析師 Alberto Ades 在近期報告中建議,新興市場貨幣已遭嚴重低估,出口及直接投資有很大的反彈空間,建議可買墨西哥比索及波蘭幣兌歐元,此外也看好匈牙利及印度的本國貨幣債券。

高盛則發表報告指出,開發中國家明年的經濟發展低於長期趨勢,但較今年加速,預計明年為 4.9%,高於今年的 4.4%,也是 2010 年之後首度加速成長。策略師 Kamakshya Trivedi 表示,雖然見不到 2000 年代的飆升,但成長會改善,而回報也較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