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殺!新興市場股債全倒,Q3狂失血400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據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估算,投資人第三季從新興市場共撤走400億美元,創下2008年末以來新高。

新興市場壓力來自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升息,無論股債市均被橫掃,數據顯示,投資人第三季從新興市場股市撤走190億美元,從債市撤走210億美元。(路透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週三指出,全球目前還在學著適應中國經濟減速,加上原物料價格持續不振,致使新興市場過去高成長的榮景蒙上陰影,GDP增速可能連續5年放緩。(Telegraph)

以金磚四國為例,巴西、俄羅斯早已是破磚兩塊,而中國還在苟延殘喘,即使狀況較好的印度明年經濟最多也只是微幅加速。

相較於新興市場的繁華落盡,拉嘉德認為英美經濟表現相對穩健,是成熟經濟體當中唯二能承受升息衝擊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