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以565億併購大眾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元大金控、大眾銀行13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股份轉換契約主要條款協議,宣布元大金以565.5億元用股份轉換方式,取得大眾銀100%股份,正式併購大眾銀。以下為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885)元大金-元大金控公告董事會通過與大眾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股份轉換契約主要條款協議」之決議案

1.事實發生日:104/08/13
2.公司名稱: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之決議案重要內容:
1.為確保本公司得依法以股份轉換方式取得大眾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大眾銀行」)百分之百股份,及投資取得大眾銀行發行之私募海外可轉換金融債券等之併購機會,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大眾銀行簽訂具拘束力之「股份轉換契約主要條款協議」(下稱「本協議」)。
2.根據本協議約定,本公司擬取得大眾銀行每1股普通股股份之對價(下稱「股份轉換對價」)定為:
(1)現金新台幣8.15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