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轉行,林倩如開展龍巖四分之一營收

最禁忌的行業 闖出千萬年薪天后

龍巖集團雙料冠軍林倩如,曾在短短四年衝到年收入五百萬,但衝過頭的她意外早產,導致女兒一出生就腦性麻痺,金錢的萬能和無能,讓她轉向追求家庭、事業和財富間的平衡。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林倩如。(攝影:許世潁)
圖片放大

時間回到去年年底,台北市某個基督教會的一場告別式中。

台前掛的照片裡,老人慈祥的望著前排神情哀戚的家人,空氣中迴盪著福音詩歌的聖靈歌聲,氣氛平和而療癒。場中身著黑衣套裝的林倩如,一面在現場指揮著禮儀服務人員,一面陪著非基督徒的家屬解說流程,讓他們不會因為沒進過教會而感到手足無措。

「過去家裡的五、六次告別式,分錢、吵鬧、打架都有,總算祖母的告別式過程非常平和,」是家屬、也是節目主持人的吳淡如說,「倩如,對我有恩。」

而吳淡如口中的「恩人」,就是龍巖集團長如營業處的業務總監林倩如。

被亞洲《富比世》雜誌選為上市中小企業兩百強、台灣最大殯葬業者的龍巖集團,去年營收為四十一億五千萬元,其中四分之一是由林倩如所帶領泛長如團隊的四個營業處拿下;她個人直屬的長如營業處,去年總業績超過三億元,還創下集團四連霸紀錄。她個人的業績就高達到八千萬元。

「我太渴望賺錢」
一句薪水無上限,捨外商職

而林倩如從入行開始,四個月內從零經驗升到處長,第五個月就成立服務處,創下龍巖新紀錄,成為這一行的天后級人物。

「我太渴望賺錢,」林倩如用力的說,「當你知道自己要什麼,一切都會快起來。」

在去龍巖之前,碩士學歷的她在歐洲商會上班,年收入二百五十萬元,過得光鮮又輕鬆;但林倩如有危機感,她知道目前的薪水已經到頂,加上來台灣的歐洲企業越來越少,如果要再衝高薪,一定得換行、換產業。

有一次,當時商會的執行長問她:「你四十歲想要做什麼?」林倩如說:「我想過著像你一樣舒服又富有的生活。」

「要富有,你要去當業務,」執行長說,「只有業務的薪水無上限,也只有業務無法被機器人取代。」一句「薪水無上限」,為林倩如打開業務之門,於是當龍巖向她招手,她嘗試三個月後,毅然投入零底薪、社會地位低的殯葬業務。

林倩如敢在三十五歲時轉換跑道,是因為在那之前,她遇過三次錢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