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恆大旗下金融公司暴雷,股價再重挫25%,恆大:集團運作不受影響

影像來源:達志影像

中國房地產商恆大集團表示,旗下金融公司主管被捕一事,不影響集團的經營運作。

陸媒日前報導,恆大集團旗下金融財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多名主管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消息傳出後,恆大集團股價昨天在香港交易所一度急挫25%。

恆大集團昨晚在港交所網站公布,恆大財富只是集團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恆大財富相關人員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不影響集團的經營運作。

公布同時表示,媒體日前也報導了恆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的保險業務及相應資產、負債轉讓的訊息,集團擁有恆大人壽50%股權,相關保險業務及相應資產、負債的轉讓,對集團的業務運營沒有重大影響。

大陸媒體前天傳出恆大財富多名管理人員被捕後,恆大集團股價昨天在港交所一度急挫25%,但收盤時轉跌為升,收報港幣0.61元。

港股今早開盤,恆大集團股價微跌,截至9時50分,集團股價報港幣0.58元,下跌4.91%。

負債累累的恆大集團上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恢復交易,股價收盤時暴跌港幣1.3元或78.78%,報0.35元。

恆大集團因為陷入債務危機,自去年3月底開始停止交易,停止交易前報價1.65元。

延伸閱讀
政府干預反幫倒忙?中國需要一個雷曼來汰弱留強!
恆大破產、碧桂園財務危機,中國房市連環爆,未來1年到期債至少4.2兆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