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國眾(5410)連續8年上漲的表現,2022年展現相當抗跌的走勢,殖利率同樣大放異彩,詳細解析,再跟著老牛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基本資料

「國眾」主要從事資通訊服務及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提供軟硬體產品,並且包含5G、物聯網、AI技術研發等領域,旗下有7個以上的事業部,分別提供不同的營運業務服務。

早期在中、小學電腦設備的市占近7成,後來由於廠商愈來愈多家,削價競爭的局面迫使國眾積極轉型,改以電腦軟硬體的維護、數位轉型為核心,營收才又大幅回穩。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產品營收比重

在產品營收比重上,個人電腦占64%、其他占28%、系統整合產品占4%、自動化設備占4%。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近5年合併營收

近5年營收,每年大致都維持在30億元以上,唯獨去年教育部推動「平板教學計畫」,大訂單連續貢獻去年8月~9月營收,也讓全年營收站上66億5,000萬元的新高。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近5年股利發放

股利配發方面,近5年從1.3元一路來到今年的2.49元,與獲利走勢相符。股息一路提升,代表愈早存入的好處,就是加速持有回本的時間。而殖利率也大多維持在7%左右,仍屬於高殖利率股表現。同時股利提升的前提下,近5年股價連續上漲,從15元來到39元;投資人「左手賺股利、右手又賺價差」囉!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老牛總結

國眾主要為資通訊產業,客戶產業涵蓋金融、醫療、製造等領域;雖然公司規模不大,股本僅為9億元,成交量偏低屬於冷門股,但賣設備、賺服務的一條龍特性,歷年表現可比大咖資訊商還要好喔!

連續14年股利配發穩定,盈配率多為8成左右、年均殖利率長期在7%以上,屬於價值型定存股,這種長期股價及股利同時成長的特性,抱愈久反而愈有機會快快回本。

從平均股利估價來看,目前價位來到「合理偏低」區間,而本益比估價目前為8倍~12倍區間,同樣都屬相對便宜的位階,買的愈便宜,獲利自然甜上加甜!


本文獲「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國眾,LEO國眾電腦 冷門股連長8年,去年營收創新高!


延伸閱讀
全球通訊基建熱潮,4家網通類股值得注意,這檔今年漲幅高達101%!
「存股後,才發現停損全是一場空... 」害怕下跌?股海老牛教你4步驟強化存股心態
存股族必學!「殖利率估算法」教你找出便宜的金融股!


作者簡介_股海老牛

老牛秉持「安心抱緊」 投資理念,擅長「定存股」、「金融股」、「成長股」、「ETF」等投資主題。希望藉由分享我的財經知識與投資經驗,運用「抱緊處理」四大心法,協助投資人找到正確方向。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著作: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名單,贏過大盤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