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傳統上,書籍都是叫我們用自己的智慧來賺錢,例如,發展自己的一套投資方法,經過刻苦學習之後,終於,有一天變成了天才投資大師。當然,大部分的人很難到達天才的程度,但如果,我們可以借用投資天才的智慧來幫你賺錢,那不是更好?

案例一:照著投資大師公開明牌操作

投資大師兼專欄作家Ken Fisher,自從在富比世當了專欄作家之後,常常在專欄的文章內「報明牌」,富比世雜誌就統計,自1996年開始到2010年止,他在富比士建議的投資標的,總共超過S&P500約5.2%,也就是說,你只要照著投資大師公開明牌操作,你也會變成「投資大師」。直到現在,Ken Fisher還繼續在寫專欄,繼續報明牌,依照投資大師的動機,他絕對不會像一般的分析師亂報明牌後,又不負責,大師一定會愛惜羽毛,維持聲譽,明牌絕對貨真價實,這「跟屁蟲」的投資方法,就等你來抄襲...

圖片來源:麥樹仁投資社群網站

案例二:投資大師買蝦咪,我就跟著買

另外一種「跟屁蟲」的投資方法,就是投資大師買蝦咪股票,你就跟著一起買,由於投資大師買股票後要申報主管機關,這時他買蝦咪投資標地,就會赤裸裸的被公開,大家也可以跟著一起抄。譬如,股神巴菲特申報買進股票之後,雖然會延遲一點時間,但如果你跟進一起同步買進的話,依照統計,在這30年內,你的平均年報酬會有24.6%。

案例三:跟著「一堆投資大師」一起買

最後一種,也是「跟屁蟲」的投資方法,買進億萬富豪指數(BILLION-US)這檔標的,這標的參考了很多投資大師的投資標的,如巴菲特、索羅斯、Ackman、Klarman、Paulson...等等這些「明星隊」,然後從中找到30檔大型股來投資。這有一點像投資台灣股票的0050,我們知道0050是台灣市值最大的50家股票,投資0050相當一次投資50檔股票。

如果你要投資億萬富豪指數(BILLION-US),就相當投資30檔大型S&P500成分股,現有持股如可口可樂、IBM、美國運通...等等公司(編按:本文撰於2014年1月),而這些大型股是由地球上最頂尖的投資大師「明星隊」所挑選的,經過數據的統計,8年會有150.8%的報酬,勝過平均值43.9%。這方法還真是有夠簡單,有空可以來研究一下,哈哈...

圖片來源:麥樹仁投資社群網站

本文獲「麥樹仁投資社群網站(Makssin)」授權轉載,原文:「跟屁蟲」的投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