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陸股
來源:商業周刊/楊文財攝

全球起伏最大的大陸股市近期波動率終於減緩,僅管市場多認為A股今天開市後有望補漲,但中國交銀國際控股(Bocom International Holdings)分析師Hao Hong力排眾議,認為陸股如果反彈逢高都是賣點。

據彭博社報導,Hao Hong是少數能準確猜中陸股牛市頭尾的分析師,他最新預測陸股長假過後空頭格局不變,上証指數至少需跌至2500點或18%才值得進場,這與多數分析師預測陸股年底將反彈12%有明顯的不同。

Hao Hong所持理由之一是,儘管上証指數從6月中旬墜落以來下修41%,但目前評價仍高於長期平均水平,也就是說陸股目前仍不便宜。(彭博社)

再從成交量萎縮趨勢判斷,陸股上漲的續航力也讓人質疑,更何況是人行捍衛人民幣(賣美元買人民幣)卻抽走市場流動性。另外,Hao Hong不認為大陸所謂有目標的微刺激措施能喚醒牛市。

中國人民銀行7日公布,截至9月底為止中國外匯存底大減433億美元至3.51兆美元,第三季合計減少約1,800億美元、減額創1995年開始統計以來單季新高,且為連續第5個季度呈現縮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