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缺得一塌糊塗!iPhone 15 Pro Max到貨量近年最低,恐缺貨到11月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蘋果將在22日開賣iPhone 15系列新機,最高階的15 Pro Max已傳出會大缺貨,通路高層透露,今年15 Pro Max到貨量幾乎是近幾年最低,研判開賣前兩週會「嚴重供不應求」,而整體15系列銷量則預估會重回iPhone 13水準,來到近年高峰。

蘋果公司(Apple)昨天開放預購iPhone 15,包含台灣在內的首波銷售國家將在22日開賣,根據中國、日本和美國傳出的訊息顯示,想買15 Pro Max的人,可能得等到11月才能拿得到新機。

通路高層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幾年,高階版本的Pro系列都賣得比一般版本好,而今年15、15 Plus、15 Pro的到貨量都蠻充裕的,但15 Pro Max到貨比例非常少,可以說是近幾年最低的狀況,占比大概只有逾10%,偏偏初期果粉都傾向挑選最高階的Pro Max入手,可以說是「很缺、缺得一塌糊塗」。

他推測,開賣前兩週15 Pro Max這個機型一定是「嚴重供不應求」,至於會缺到何時,會不會缺到11月,則要看蘋果後續供貨狀況。

整體而言,通路高層透露,去年iPhone 14因為升級亮點少,只有4800萬畫素相機和動態島,導致整體銷量沒有5G開台當年的iPhone 13好,甚至到今年上半年iPhone 13系列因為價格超值,還在熱銷中;而由於今年升級亮點較多,儘管台灣售價因匯率有些調升,仍預估今年15系列整體銷量可望重回iPhone 13水準,來到近年的高峰。

不過,電商人士則透露,今年iPhone 15在電商通路的整體銷量和去年相比大概只有持平,買氣其實沒有很熱絡,推測應該是通膨因素,及疫後解封的旅遊潮排擠其他預算,導致衝擊需要一次性支出的空機市場。

電信業者研判,今年iPhone 15系列銷售中,電信業將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換言之,消費者會更傾向透過電信業手機補貼或是舊機換新機等方案來分攤購買成本,而非直接購買空機。

延伸閱讀
iPhone 15強勢出擊,電信業者推月付1599方案,0元入手新機
iPhone 15將掀換機潮,「這12檔」供應鏈個股值得期待!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