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最新營收陸續公布,聚焦5月業績亮眼股

隨著月初的到來,每天我都屏息以待著最新公布營收的公司,因為企業獲利的基礎來自營收,營收的增減,間接影響了企業獲利的好壞,往往容易造成股價大波動。

不過,也不是營收亮眼股價肯定大漲一段,很多時候,主力反倒喜歡利用利多來出貨,那麼,該如何準確抓住營收消息財?

營收搭配籌碼一起看,免得吃虧

為了確認這些股票是否真的可以買,通常我習慣再打開籌碼K線,進一步觀察底下3大重點。

重點1:營收公布前後,無主力異常賣超
如果一檔股票已經大漲一波,且營收公布前後又出現異常賣超,那麼,就要提防主力趁利多出貨。

重點2:與關鍵主力成本尚未拉開
如果關鍵主力成本與股價明顯拉開,那麼,營收公布進場就容易面臨追高的風險。

重點3:上檔並無套牢賣壓
如果一檔股票上檔套牢壓力沉重,可能出現漲不動的現象。

下單前確認以上3重點,勝率就可以大幅提高了,馬上帶2個案例跟大家說明。

成功案例:微星(2377)

營收前夕主力急買,後來股價大漲一波,微星(2377)在3~4月營收公布期間,特定分點台灣摩根士丹利突然急買,16天大買17839張,佔了區間成交量11%,可視為股票的關鍵主力。

此外,關鍵主力買均價為96.9元,與5/9營收公布後股價100元並未明顯拉開,故營收公布後隔天突破區間整理,可嘗試進場,後來,股價果然大漲一波。

 

失敗案例:金麗科(3228)

主力趁利多出貨,後來股價修正一波,5/2金麗科(3228)公布4月營收年增101.3%,乍看之下,營收似乎想當亮眼,不過進一步去看,上月的營收年增率為125.7%,年增率由125.7%降至101.3%,成長力道有減緩的跡象。

除此之外,股價自波段低點18元上漲至波段新高56.2元,漲幅已經高達212%,因此,主力反而在5/2營收公布前夕悄悄出貨,造成營收公布後,股價修正一波。

 

掌握了如何賺取營收消息財後,馬上來看看目前哪些公司已經公布5月營收...

截至今天,共有126家公司公布最新營收

截至今天(6/5)17:20,有126家公司已經公布了5月營收,按過去慣例,營收越亮眼的公司通常越早公布營收,因此,從這126檔挖到寶的機率也就相當高了,於是,我打開選股勝利組做進階篩選...

3個條件,挑出23檔「營收暴衝股」

條件1:5月營收年增率(%)> 25
代表5月營收較去年5月營收成長

條件2:前5月累計營收年增率(%)> 10
代表1~5月累積營收較去年1~5月累積營收成長

條件3:股價在季線之上

 

註:股票依照「5月營收年增率」高至低排序。

注意事項

雖然營收亮眼股未來上漲機率高,但清單挑出後,記得先檢查看看,股價在營收公布前夕是否領先大漲一波,如果股價與關鍵主力成本已明顯拉開,營收公布後才下手,反而有追高的風險。

另外,股價上方是否出現套牢賣壓也是觀察重點,用分價量統計圖檢查沒問題後再進場,風險相對低不少喔。

本文獲「珍妮愛投資」授權轉載,原文:5月營收開始公佈囉!23檔「營收驚豔股」搶先看,成為第一個看到的人...


小檔案_Jenny珍妮

擁有合格的證券分析師(CSIA)的珍妮,現任CMoney理財寶專職作者,寫過上百篇籌碼K線文章、平均瀏覽人數高達5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