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旅遊
圖片來源:photo-ac.com

利用週末兩天隨興出遊是再尋常不過的事了,不過很少人知道30~50元帶個旅平險出門有很大的保障。

大家可能會這樣想:「不會吧!又不是出國,幹嘛這麼多事」。但是出去民宿、運動、路跑、騎車、游泳、健行也還真的常有令人掃興的小狀況,其實可以讓自己出門更放心的。

那就是活用超~超~超~低單價的旅平險。

一、自由選擇投保天數,一天或兩天任意選

旅遊平安險並非是無法變更的大套餐,它可以讓投保人依照旅遊天數及需求來購買。其最短的投保時間為24小時,就算是只玩兩天一夜或當天來回,也能選擇「輕旅險」,徹底保障自己,可謂輕鬆又無負擔。像是出差、跨年、參加音樂祭 ,還是到花東、墾丁遊玩等等,都很適合輕旅險。

二、一個銅板價,保障額度卻相當大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只要一個銅板價,就可以買到一天100萬的保障。不用懷疑,旅平險就是這麼實惠。

旅遊平安險依照天數為單位來計算,以國內小旅行來說,只要花費30幾元,就可以挑選到擁有意外死亡或殘廢最高100萬、意外醫療實支實付最高10萬,以及食物中毒和過失責任險的保單,且賠償總額度在100萬以上。這對於本來出遊都沒有保險習慣的人來說,應該是相當划算又能夠接受的事。(搜尋試算:看看到底一天兩天能變出甚麼花樣

三、含有個人責任險,保障出遊時各種迷糊狀況

相信大家一定聽過出遊時,不小心毀損商家貴重物品,或是住宿時不慎毀壞旅館、民宿設備的狀況吧。像這種時候,就算是輕旅險也含有這些保障,只需花少少的錢就能找到第三方來替你賠償,最適合個性迷糊的人或有小孩子的家庭了。除了划算之外,還真不是別的保險可以輕易取代的啊!(快搜試算:看誰能幫我扛最多的責任

四、意外傷害不用怕

周末結伴、情侶出遊,就算只是爬山露營、騎騎單車,路跑練習也會遇到不在預料中的事情,像車禍、撞傷、冒失鬼、纜車卡住、遊樂園受傷。當然,還有我們最不希望看見的什麼翻車火燒車這種離譜的狀況,坦白講都在我們一般預期範圍外。但是因為國內景氣不佳,感覺到因為各行各業節省成本的狀況,以往不會出包的情形,反而常常變成新聞頭條,像八仙塵爆、演唱會二氧化碳過高昏倒等等。

另外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爆點也降低了,突發的隨機事件越來越多。出遊,最好不要因為這些事掃興,也許在輕鬆的兩天一夜輕旅用的旅平險正好派上用場。

五、食物中毒有得賠

這幾年的食安問題可能是過去20年的總和,良心指數越來越低。像『茶飲有農藥』『速食漢堡連鎖用回鍋油』『超商三明治和奶茶生菌數超標』『過期冷凍雞鴨』『福馬林菜脯』『年菜防腐劑和漂白劑過量』『碳酸鈉泡海產海帶』『過期鮮乳做布丁』『樹脂燕窩』『麻辣鍋含重金屬』『毒醬油』『雙氧水漂白麵條』『白飯加防腐劑』『蜂蜜含抗生素』『死豬肉作的貢丸』『瘦肉精鵝肉』等等,還有那些見報的廚師摳腳搔癢的廚房誇張事,不可思議吧,但看來就真實發生。

不過食物中毒的認定,單人的話需要醫師證明,三人以上共同症狀則在認定上較容易。(快搜試算:看誰有賠食物中毒

六、國內意外險平均保額偏低,旅平險可以彌補其不足

目前國內的意外險保額偏低,以前幾年的澎湖空難為例,許多投保國內知名保險業者的已故人士,其理賠金額平均只落在200萬到300萬之間而已。像蝶戀花事件更離譜,所有罹難者都沒有投保旅平險,只有旅行社依法規投保的責任險,結果爭議一堆,連基本保障都不一定有。

如果平時出門在外都有養成投保旅平險的習慣,便可彌補因意外身故、殘廢保障偏低的問題,對當事人的家眷來說,這也是最直接、最有力的幫助。

說了這麼一堆,SARAcares只是要告訴大家,就算只是兩天一夜的國內小旅遊,也應該花點小錢給自己一個完整的保障,對自己和家人才好!

本文獲「SARAcares生活保險聰明選」授權轉載,原文:國內輕旅族活用旅平險密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