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Thomson Reuters 5日報導,亞馬遜(Amazon.com)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見圖)在美國太空研討年會上宣布每年將出脫相當於1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以支應他所創立的航太公司Blue Origin。貝佐斯表示,最終目標是讓Blue Origin成為一家具有獲利能力的企業、讓數百萬人在離開地球後也能生活或工作。Blue Origin計畫從明年起載運付費旅客離開地球表面62公里去感受數分鐘的失重飛行。

亞馬遜5日上漲0.27%、收909.28美元。貝佐斯為亞馬遜最大股東、持股數高達8,090萬股,持股比例為16.95%。以4月5日收盤價來計算,貝佐斯財富多達735.4億美元、需出脫1,099,771股才能兌現上述承諾。

亞馬遜股價已連續第6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達4,314.6億美元、低於微軟(Microsoft)的5,080.1億美元,較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的2,178.6億美元市值高出98%。

CNBC報導,貝佐斯5日表示,太空業將複製網路業過去20年的蓬勃發展模式。

巴克萊分析師Ross Sandler日前表示,亞馬遜市值遲早會站上1兆美元大關。RBC資本市場3月9日指出,Echo智慧音箱內建的Alexa雲端數位助理可望成為亞馬遜的金雞母、2020年預估將為全美最大電商創造出100億美元的營收。

貝佐斯去年5月31日在2016年Re/code所舉行的程式碼會議(Code Conference)上受訪時表示,人工智慧(AI)才剛剛開始影響消費者生活、未來20年對社會的影響可能比外界想像的都還要來得大。

貝佐斯曾在接受「Wired」雜誌專訪時指出,如果企業是以3年來作為投資計畫的回收評斷基準,那麼競爭對手將會非常多。不過,如果能夠將回收期拉長至7年,潛在競爭對手就會減少許多。他說,亞馬遜通常都是以5-7年的眼光來評斷重大投資計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亞馬遜已在西雅圖開設兩家名為「AmazonFresh Pickup」的生鮮雜貨免下車取貨概念店,目前服務對象僅限內部員工、未來將免費提供這項服務給尊榮會員。Cowen & Co分析師John Blackledge指出,美國生鮮雜貨市場(規模上看8千億美元)是亞馬遜最大潛在營收來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