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迪士尼 disney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近來市場相當熱的議題之一是上海迪士尼即將開幕,上海迪士尼是中國第二個、亞洲第三個,世界第六個迪士尼主題公園,將於6月16日正式對外開放。2016年2月份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就對外公布了票務計畫,開園初期將設兩類票,分別為平日票單價370元,高峰票單價499元,開幕的票早已銷售一空,黃牛票甚至飆至1000元,而以上金額的單位是人民幣,沒錯,就是人民幣!

迪士尼開幕後,專業機構預估2016年、2017年、2018年的客流將分別為1800萬、2100萬、2400萬人次,穩定期年客流量達到3000萬人次,商機無限。按照上海迪士尼總直接投資295億元計算,基礎設施配套以10倍槓桿來計算,迪士尼帶動的間接投資約為2950億元,將直接拉動相關產業和周邊經濟,有助於刺激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加速發展,並刺激上海和長三角地區的經濟結構轉型。

另一方面,如果迪士尼一期專案全部建成,上海迪士尼樂園將能接受1600多萬遊客,帶動上海旅遊產業收入增長10%,拉動上海GDP增長一個百分點,以一年收益100億元估計,對經濟也將是一大助益。許多受惠概念股值得留意。

編按:全球迪士尼不停漲價,東京迪士尼今年四月起成人一日券從6900日圓漲至7400日圓(約2260元台幣),已是連續第3年漲價;香港迪士尼去年底也從499港幣漲為539港幣(約2270元台幣),美國佛州和加州迪士尼則推尖離峰門票,價差最高可達800元台幣。

本文獲「財子學堂」授權轉載,原文:迪士尼將開幕 概念股比靓


作者簡介_財子學堂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

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

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