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快檢查保單!你確定手中的保險,能填補「癌症4大錢坑」嗎?

錢
來源:dreamstime

你知道嗎?根據衛福部2015年6月份的統計,癌症連續3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3分30秒就有一人因癌症而亡,癌症死亡時鐘一年年在撥快。

雖然癌症這麼可怕,但罹癌之後的花費讓人壓力更大。

其中被大家認為癌症花費最大的四大錢坑為:

1、標靶藥物:數十萬~百萬

2、新式診斷:每次檢查1萬~5萬;比如: 正子斷層掃描預防型基因檢測等新式癌症檢查。

3、新式放療:每個療程20萬起跳(編按:例如子宮頸癌,傳統放射療法可能造成放射性膀胱炎或直腸炎的副作用,新的影像導航螺旋刀治療系統,可有效減少後遺症。)

4、新式手術:數萬~數十萬(編按:例如「放射手術加上精準影像導引」是治療肺癌最新的方式,五年腫瘤控制率達97.6%)

對於癌症帶來的高額醫療花費,大概只能用有「一次性給付理賠金」的保險來分擔了:

1、傳統型癌症險的初次罹癌保險金:
但因為傳統癌症險的設計,這筆「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的金額通常只有20萬以內,所以相對上述高額的花費真的只是杯水車薪。

2、新式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皆是一次給付方式高額保險金。
不過通常重大疾病險對於原位癌、皮膚癌、慢性淋巴癌、慢性癌不理賠(各家公司規定可能會有差異),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傳統型癌症險、新式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兩種保險一起搭配,拉高針對癌症足夠且高額的一次給付。

治療癌症的花費這麼龐大,如果罹癌時可以有一筆理賠金靈活運用,不論是對病患,還是家屬來說,都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本文獲「My83保險網」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MY83保險網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