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

地震險保了沒?地震基金:國人投保率不足4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今天上午花蓮強震全台有感,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呼籲,已投保住宅地震基本險的保戶若發現建築物嚴重受損,請聯絡產險公司派員處理,若不確定所投保產險公司名稱或是否有投保,可至「住宅地震保險震後民眾查詢服務平台」查詢。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花蓮地區最大震度6強,台中市及新竹縣地區最大震度5弱,新竹市及台南市最大震度4級。

地震基金出面呼籲,已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保戶,若發現建築物嚴重受損,請聯絡所投保的產險公司,業者將派員前往處理。

地震基金表示,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率頻繁,但截至今年3月底止,以全台戶數929萬戶為基礎計算,台灣住宅地震基本險投保率僅38.01%,顯示仍有超過6成民眾尚未投保地震險。

地震基金指出,921大地震即將屆滿25週年,自民國91年4月1日起,住宅火險已擴大承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民眾可投保以減輕火災及地震等災情造成的財物損失,並記得在投保時勾選續保約定條款,以確保保障不中斷。

地震基金說明,若民眾需進一步瞭解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內容或投保程序,可洽各產險公司或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

若民眾不知簽發保單的保險公司名稱或不確定是否已投保,可至「住宅地震保險震後民眾查詢服務平台」,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即可查詢。

延伸閱讀
地震規模7.2!你住的房子抗震力夠嗎?結構技師教你,6個行家才會問的問題
餘震不斷》地震後住宅檢查4重點,「樑、柱、剪力牆」出現問題,須立即處理!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